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

Daily Devotion - Dec 30, 2014


12/30/2014

掃羅的等候(二)──沒有遵守、吩咐你的

經文:

撒上十三∼十四

鑰節:

現在你的王位必不長久,耶和華已經尋著一個合祂心意的人,立他作百姓的君,因為你沒有遵守耶和華所吩咐你的。(撒上十三14)

參考經文:

詩五十一10,11;結十八31;32

提要

        掃羅登基第二年,非利士人大舉來犯,情況危急,他等不及撒母耳來就擅自進行獻祭,嚴重違背上帝的律法,規定獻祭必須由利未人來做。聖經記載:「掃羅照著撒母耳所定的日期,等了七日;撒母耳還沒有來到吉甲,百姓也離開掃羅散去了。掃羅說:把燔祭和平安祭帶到我這裡來;掃羅就獻上燔祭。剛獻完燔祭,撒母耳就到了;掃羅出去迎接他要問他好。撒母耳說:你作的是甚麼事呢?掃羅說:因為我見百姓離開我散去,你也不照所定的日期來到,而且非利士人聚集在密抹;所以我心裡說:恐怕我沒有禱告耶和華,非利士人下到吉甲攻擊我,我就勉強獻上燔祭。撒母耳對掃羅說:你作了糊塗事了,沒有遵守耶和華你上帝所吩咐你的命令,若遵守,耶和華必在以色列中堅立你的王位,直到永遠。現在你的王位必不長久;耶和華已經尋著一個合祂心意的人,立祂作百姓的君,因為你沒有遵守耶和華所吩咐你的。」(撒上十三8~14)
        掃羅登基之後,嘗到權利的滋味,行事為人越來越剛愎自用,許多關鍵時刻都根據他個人的見解去面對,而不是根據對上帝的倚靠和順服的決心,可想而知他跟上帝的關係何等疏離。他和撒母耳約定七天的時間還沒過完,就失去耐性不願等候。其實,他只需再多等大約半小時,就不致前功盡棄。但他卻等不及了,就在這時,他犯了那特殊的罪,導致第一次被上帝棄絕。當他犯了僭越之罪後,撒母耳責備他時,他竟歸罪於撒母耳和環境。可見掃羅內心深處早已被驕傲和不順服所佔據,他不再是當年剛登基時的掃羅了。何等可惜,人若不曉得謙卑順服、等候尋求上帝,就很容易掉入撒旦的陷阱中。親愛的,跟隨主不容易,等候主更是困難,卻是絕對必須面對的。

默想

1.對基督徒來說,等候是一輩子的事奉。要等候,等候主的時間,上帝不會在預定的時刻以前來,也不會在那時刻以後才來。親愛的,要仰望等候上帝。
2.掃羅登基之後,位高權重,醉心於政治軍事,逐漸遠離上帝,行事專斷,依靠自己的聰明能力,忘了當初在上帝面前的誓約,違背了祂的命令。掃羅被上帝棄絕,是因自己的驕傲、自滿自足、背逆的心。是他先棄絕上帝,因為人在罪的事上,是主動的,而上帝在愛裡是主動的。這是每位信徒都當留意的。

等候的金言

1.「藉著禱告、祈求」來代替乞求,要懇切,要堅持,要繼續和等候,等候,等候上帝。──選

2.再大的苦難,再深的痛楚,都將消融於上帝諸般的慈愛中,當等候祂、尋求祂,祂必然施下憐憫和恩典。──J.E.

等候的應許

1.上帝阿!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,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。〔正直或作堅定〕(詩五十一10)
2.不要丟棄我,使我離開祢的面;不要從我收回祢的聖靈。(詩五十一11)
3.求祢使我仍得救恩之樂,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.(詩五十一12)

等候中的禱告

        親愛的主阿,使我們能完全的謙卑、順服、等候在祢面前,被祢所用。我們確信凡等候祢、心裡尋求祢的,祢必施恩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,阿們!

www.glorypress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