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

Daily Devotion - Feb 11, 2015


2/11/2015

大衛的等候(二)──上帝必將,你交我手

經文:

撒上十七

鑰節:

今日耶和華必將你交在我手裡,我必殺你,斬你的頭。又將非利士軍兵的屍首,給空中的飛鳥地上的野獸喫。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上帝。(撒上十七46)

參考經文:

詩九;一四六;箴三5、6;來十35;十一32∼34

提要

        年少的大衛,被父親差遣到前線探望參戰的哥哥們,聽到巨人歌利亞對上帝的辱罵,心中激憤難耐,驅使他挺身去面對歌利亞的挑釁,因為大衛無法容忍上帝的榮耀受虧損,上帝的名被辱罵。聖經記載:「大衛對非利士人說:你來攻擊我,是靠著刀槍和銅戟,我來攻擊你,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,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上帝。今日耶和華必將你交在我手裡。我必殺你,斬你的頭,又將非利士軍兵的屍首,給空中的飛鳥地上的野獸喫。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上帝,又使這眾人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,不是用刀用槍,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,祂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裡。非利士人起身,迎著大衛前來;大衛急忙迎著非利士人,往戰場跑去。大衛用手從囊中掏出一塊石子來,用機弦甩去,打中非利士人的額;石子進人額內,他就仆倒,面伏於地。這樣,大衛用機弦甩石,勝了那非利士人,打死他;大衛手中卻沒有刀。大衛跑去,站在非利士人身旁,將他的刀從鞘中拔出來,殺死他,割了他的頭。非利士眾人看見他們討戰的勇士死了,就都逃跑。」(撒上十七45~51)
        其實大衛未戰之先勝負已定,上帝看見他的信心和勇氣,知道大衛對祂的愛,上帝與他同在,賜他力量和機會,使他能一發而中。這件事情的發生絕非恰巧或偶然,無論時間、地點、人物都經過細心安排,那背後的大導演正是上帝自己。大衛因為戰勝歌利亞使他在一夕之間,成為全以色列家喻戶曉的勇士,為他邁向王位鋪陳預備。但另一方面,這樣的安排,同時也將他推向危險苦難之中,因為這件事引發掃羅對大衛的嫉妒和不滿,成為掃羅要殺害大衛的導火線。至此,上帝在大衛身上的旨意和為他所量定的道路,正一步步展開,大衛等候上帝的服事和操練也將逐漸上路。親愛的,屬主的人所發生的任何事,都有主的美意,為的是完成祂在我們身上的旨意和量定的道路。讓我們放心交托祂,安心等候祂。

默想

1.上帝會厭棄掃羅,因為他只關心自己,不願順服尊榮等候上帝。而大衛會被上帝驗中,是因為他凡事以上帝的事為念,他在乎上帝的榮耀和祂的名,比自己的性命更重要。他願意照著上帝的時候,按著上帝的方法行事。親愛的,你願意為主擺上一切,不管付上多大代價,都願意等候祂嗎?
2.在大衛的生平和服事中,我們可以看見上帝在他身上細細的鑿痕,大衛被上帝粹鍊過的生命,才能真正成為合上帝心意的人,在大衛等候的那段歲月,是他生命成長的關鍵期,可見等候是多麼重要。信徒阿,屬主的人一生的道路都在主手中,要忍耐等候主在你身上完成祂的工。

等候的金言

1.真信心能放下世界上的事,預備等候聽從上帝的命令起錨開航。──司布真

2.「等候」是表達我們對主無條件的信心。──J.E.

等候的應許

1.你們要讚美耶和華。我的心哪!你要讚美耶和華。(詩一四六1)
2.我一生要讚美耶和華。我還活的時候,要歌頌我的上帝。(詩一四六2)
3.耶和華要作王,直到永遠。錫安哪!你的上帝要作王,直到萬代。你們要讚美耶和華。(詩一四六10)

等候中的禱告

        親愛的主阿,祢明白告訴我們,祢阻擋那心高氣傲之人,我們渴望擁有謙卑的生命,求主不停手地破碎、磨練我們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,阿們!

www.glorypress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