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

Daily Devotion - Feb 5, 2015


2/5/2015

亞比篩的等候── 勇士首領,殺了三百

經文:

撒上廿六6∼12;撒下十9∼14;十六5∼13;十九21,22;廿一15∼17;廿三14∼19

鑰節:

洗魯雅的兒子約押的兄弟亞比篩是這三個勇士的首領,他舉槍殺了三百人,就在三勇士裡得了名。(撒下廿三18)

參考經文:

代上二16;十一20;十八12;十九11,15

提要

        上帝賜給大衛三十位勇士,個個都能爭善戰,亞比篩是其中之一。他是大衛的外甥,約押的兄弟,對大衛忠心耿耿。他的長處是勇氣過人,短處是有勇無謀,常未等候大衛的吩咐想魯莽行事。有次大衛逃避掃羅追殺,來到西弗曠野,聖經記載:「大衛對赫人亞希米勒,和洗魯雅的兒子約押的兄弟亞比篩說:誰同我下到掃羅營裡去;亞比篩說:我同你下去。於是大衛和亞比篩夜間到了百姓那裡,見掃羅睡在輜重營裡,他的槍在頭旁,插在地上;押尼珥和百姓睡在他周圍。亞比篩對大衛說:現在上帝將你的仇敵交在你手裡;求你容我拿槍將他刺透在地;一刺就成,不用再刺。大衛對亞比篩說:不可害死他;有誰伸手害耶和華的受膏者而無罪呢?」(撒上廿六6∼9)幸好大衛及時制止,否則大衛就陷於不義了。亞比篩並不明白大衛為何不殺掃羅,因為大衛寧可等候上帝的作為,也萬不敢伸手害耶和華的受膏者。(撒上廿六10∼12)
        後來大衛逃避押沙龍追殺時,曾遭示每的辱罵。亞比篩兩次要殺示每,都被大衛阻擋了。聖經提到:「洗魯雅的兒子亞比篩對王說:這死狗豈可咒罵我主我王呢?求你容我過去,割下他的頭來。王說:洗魯雅的兒子,我與你們有何關涉呢?他咒罵,是因耶和華吩咐他說:你要咒罵大衛;如此,誰敢說你為甚麼這樣行呢。……洗魯雅的兒子亞比篩說:示每既咒罵耶和華的受膏者,不應當治死他麼?大衛說:洗魯雅的兒子,我與你們有何關涉,使你們今日與我反對呢?今日在以色列中豈可治死人呢?我豈不知今日我作以色列的王麼。」(撒下十六5∼13;十九21,22)他不懂大衛不殺示每的理由,是因為他要順服上帝的管教。亞比篩雖不像哥哥約押足智多謀,卻是個忠厚老實、性情耿直的硬漢,他願為大衛做任何事,甚至為大衛而死。(撒下廿三14∼19)相信大衛對上帝的敬畏,和凡事等候上帝的生命,深深為亞比篩所信服。

默想

1.押比篩雖不如哥哥約押聰明,卻擁有忠厚老實的性情;他雖然行事衝動、不假思考,卻是出於護主心切;他常血氣方剛,不明白大衛的心意,卻能聽大衛勸阻及時改正。我們在主面前,是否也常和他一樣呢?當有謙卑順服、仰望等候的心。
2.押比篩對大衛的忠心,甚至願意為大衛而死。我們對主的信服也能如此嗎?信徒阿,能凡事等候主的引導,才能隨時走在主的旨意中。

等候的金言

1.當影子拖長,夜晚的黑暗包圍著你的時候,來,因為祂不會把你丟棄。門還沒有關上,因為只要生命的門還是開著,憐憫的門就不會關閉。哦,飛奔到基督這�來,現在就來尋求憐憫!──司布真

2.讓我們學習安坐等候、順服而行,在各種景況中都能榮耀主名。──J.E.

等候的應許

1.我曾尋求耶和華,祂就應允我,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。(詩三十四4)
2.我這困苦人呼求,耶和華便垂聽,救我脫離一切患難。(詩三十四6)
3.耶和華的使者,在敬畏祂的人四圍安營,搭救他們。(詩三十四7)

等候中的禱告

        親愛的主阿,教導我們成為別人得恩福的導管,我們願伸出關愛的手,懷著溫暖的心,去幫助那些正處患難中等候的肢體。使我們隨時預備自己,等候祢的差遣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,阿們!

www.glorypress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