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

Daily Devotion - Feb 20, 2015


2/20/2015

大衛的等候(十一)──有誰伸手,而無罪呢

經文:

撒上廿六

鑰節:

大衛對亞比篩說:不可害死他,有誰伸手害耶和華的受膏者而無罪呢?(撒上廿六9)

參考經文:

詩七;卅七

提要

        掃羅王的心被嫉妒和仇恨所轄制,是因聖靈離開邪靈侵入的緣故。雖因大衛曾善待放過他一次,而短暫與大衛講和,但過了不久,掃羅又故態復萌。聖經記載:「西弗人到基比亞見掃羅,說:大衛不是在曠野前的哈基拉山藏著麼。掃羅就起身,帶領以色列人中挑選的三千精兵,下到西弗的曠野,要在那裡尋索大衛。掃羅在曠野前的哈基拉山,在道路上安營。大衛住在曠野,聽說掃羅到曠野來追尋他;就打發人去探聽,便知道掃羅果然來到。大衛起來,到掃羅安營的地方,看見掃羅和他的元帥尼珥的兒子押尼珥睡臥之處;掃羅睡在輜重營裡,百姓安營在他周圍。大衛對赫人亞希米勒,和洗魯雅的兒子約押的兄弟亞比篩說,誰同我下到掃羅營裡去;亞比篩說:我同你下去。於是大衛和亞比篩夜間到了百姓那裡,見掃羅睡在輜重營裡,他的槍在頭旁,插在地上;押尼珥和百姓睡在他周圍。亞比篩對大衛說:現在上帝將你的仇敵交在你手裡;求你容我拿槍將他刺透在地;一刺就成,不用再刺。」(撒上廿六1~8)這時歷史重演,上帝再次將掃羅交在大衛手中。
        聖經描述:「大衛對亞比篩說:不可害死他;有誰伸手害耶和華的受膏者而無罪呢。大衛又說: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,他或被耶和華擊打,或是死期到了,或是出戰陣亡。我在耶和華面前,萬不敢伸手害耶和華的受膏者;現在你可以將他頭旁的槍和水瓶拿來,我們就走。大衛從掃羅的頭旁,拿了槍和水瓶;二人就走了,沒有人看見,沒有人知道,也沒有人醒起,都睡著了;因為耶和華使他們沉沉的睡了。」(撒上廿六9~12)若是大衛願意,可以很輕易將掃羅殺死,結束逃亡的生涯,並且提前登上王位。但大衛尊主為大,寧可選擇等候上帝的時刻來到,也不願用自己的方法來完成上帝的旨意。大衛兩次善待掃羅,希望掃羅能回心轉意,這也是上帝給予掃羅的機會。親愛的,聖經再次將兩人擺在我們面前,使我們看到,願意尊主為大、等候上帝的人,他們的生命是何等不同。

默想

1.其實在大衛每次的危機中,總能發現上帝大能的手干預其中。聖經提到:「耶和華使他們沉沉的睡了。」因為上帝的幫助,大衛才能順利進出掃羅的輜重營不被發現,上帝的保守,使大衛能突顯他不趁人之危尊主為大的態度。信徒阿,那些倚靠上帝、等候上帝的人,上帝必與他們同在。
2.雖然掃羅一再食言,大衛仍一本初衷。他因為尊榮上帝,所以尊重上帝所膏的人。他寧可選擇等候上帝的作為,也不願意用自己的方法,來完成上帝的旨意。親愛的,這才是真正等候的服事。

等候的金言

1.在創世之前耶穌已經愛屬祂的人──甚至是從亙古開始!當祂用祂的恩典呼召我,祂對我說:「我用永遠的愛愛你,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。」──司布真

2.沒有勞苦,無所謂休息;沒有戰爭,無所謂勝利;沒有等候,也無所謂甘甜。──選

等候的應許

1.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,並倚靠祂,祂就必成全。(詩卅七5)
2.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,耐性等候祂;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,和那惡謀成就的,心懷不平。(詩卅七7)
3.你當等候耶和華,遵守祂的道,祂就抬舉你,使你承受地土;惡人被剪除的時候,你必看見。(詩卅七34)

等候中的禱告

        親愛的主阿,求祢補足我們不足的信,也教導我們常存愛心和忍耐,無論何環境都能懷著信心、愛心、耐心地等候祢的指引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,阿們!

www.glorypress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