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

Daily Devotion - Feb 13, 2015


2/13/2015

大衛的等候(四)──今夜不逃,明日被殺

經文:

撒上十九

鑰節:

掃羅打發人到大衛的房屋那裡,窺探他,要等到天亮殺他。大衛的妻米甲對他說:「你今夜若不逃命,明日你要被殺。」(撒上十九11)

參考經文:

詩五十九

提要

        對於那些願意等候倚靠上帝的人,上帝幫助和保守的方式常出乎意料之外。雖然掃羅對大衛的敵視不斷加深,殺害他的念頭愈來愈強,但上帝卻為大衛興起掃羅最親近的人來幫助大衛,掃羅的兒子約拿單成為大衛的摯友,不斷幫助他替他說好話,也成為大衛在苦難危險中的極大安慰;(撒上十八1~4;十九1~7)另一位則是掃羅的次女米甲,她因為愛大衛而選擇幫助大衛逃亡。聖經記載:「從耶和華那裡來的惡魔,又降在掃羅身上;(掃羅手裡拿槍坐在屋裡)大衛就用手彈琴。掃羅用槍想要刺透大衛,釘在牆上;他卻躲開,掃羅的槍刺入牆內;當夜大衛逃走躲避了。掃羅打發人到大衛的房屋那裡,窺探他,要等到天亮殺他。大衛的妻米甲對他說:你今夜若不逃命,明日你要被殺。於是米甲將大衛從窗戶裡縋下去;大衛就逃走,躲避了。」(撒上十九9~12)從此大衛過著亡命天涯的日子,雖然他有能力也有機會對抗掃羅,但大衛選擇等候上帝。
        掃羅一再受挫、怒火難消,聖經提到:「大衛逃避,來到拉瑪,見撒母耳,將掃羅向他所行的事,述說了一遍。他和撒母耳就往拿約去居住。有人告訴掃羅說:大衛在拉瑪的拿約。掃羅打發人去捉拿大衛;去的人見有一班先知都受感說話,撒母耳站在其中監管他們,打發去的人,也受上帝的靈感動說話。有人將這事告訴掃羅,他又打發人去,他們也受感說話。掃羅第三次打發人去,他們也受感說話。然後掃羅自己往拉瑪去,到了西沽的大井,問人說:撒母耳和大衛在那裡呢;有人說:在拉瑪的拿約。他就往拉瑪的拿約去; 上帝的靈也感動他,一面走,一面說話,直到拉瑪的拿約。他就脫了衣服,在撒母耳面前受感說話,一晝一夜,露體躺臥。因此有句俗語說:掃羅也列在先知中麼。」(撒上十九18~24)上帝的靈以超然的方式來阻止那些想捉拿大衛的人,掃羅也同樣被聖靈所制服壓倒,使他無法殺害大衛。信徒阿,這事讓我們再次見識到等候上帝的人,上帝必然保守。

默想

1.在每一次危機中,都顯示出上帝是大衛的保障、磐石、避難所、高台、幫助、力量。每一次的困境,使大衛更深更切地倚靠等候上帝,經歷祂的信實慈愛和恩惠。親愛的,若不經上帝允許,任何人無法傷害上帝的兒女,我們一生的年日都在上帝手中,無需懼怕、無需擔憂,只要安心倚靠等候祂。
2.上帝以超然的方式來保守和眷顧大衛,否則大衛早就死在掃羅的手中。大衛所遭遇的一切都是出於上帝,為了使大衛能在等候中更深經歷祂、更加倚靠祂、更多讚美祂。哦,親愛的,你是否想過如今的遭遇是經過上帝所允許,漫長的等候是為了榮耀祂,成全祂的旨意,作成祂的工。

等候的金言

1.信心對那些享受不斷成功的人也有同樣滿有恩惠的作用,它保守他們不至於在地上的土壤�紮根,這是一個恩典的神跡。──司布真

2.上帝要我們單信祂的話,不用別的證實或憑據,然後等候祂照著我們的信給我們成全。──選

等候的應許

1.我的力量阿,我必仰望祢,因為上帝是我的高臺。(詩五十九9)
2.我的上帝要以慈愛迎接我,上帝要叫我看見我仇敵遭報。(詩五十九10)
3.但我要歌頌祢的力量,早晨要高唱祢的慈愛,因為祢作過我的高臺,在我急難的日子,作過我的避難所。(詩五十九16)

等候中的禱告

        親愛的主阿,我們切切尋求等候祢旨意,得著啟示後方邁開我們的腳步,我們要留心察驗祢話語的地圖,一步一趨地緊緊跟隨祢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,阿們!

www.glorypress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