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

Daily Devotion - Feb 18, 2015


2/18/2015

大衛的等候(九)── 不敢伸手,害我的主

經文:

撒上廿四

鑰節:

今日你親眼看見在洞中耶和華將你交在我手裡,有人叫我殺你,我卻愛惜你,說:我不敢伸手害我的主,因為他是耶和華的受膏者。(撒上廿四10)

參考經文:

詩卅五;四十

提要

        大衛被稱為「合上帝心意的人」的另一個原因,是他擁有寬宏仁慈的心,以及驚人的忍耐和自制力。這些特質,相對於掃羅的自私殘暴越顯珍貴。掃羅對大衛的恨意,逐日加深,他處心積慮,必獵奪大衛的性命而甘休。聖經記載:「掃羅追趕非利士人回來,有人告訴他說:大衛在隱基底的曠野。掃羅就從以色列人中挑選三千精兵,率領他們往野羊的磐石去,尋索大衛和跟隨他的人。到了路旁的羊圈,在那裡有洞;掃羅進去大解。大衛和跟隨他的人正藏在洞裡的深處。跟隨的人對大衛說:耶和華曾應許你說,我要將你的仇敵交在你手裡,你可以任意待他;如今時候到了;大衛就起來,悄悄的割下掃羅外袍的衣襟。隨後大衛心中自責,因為割下掃羅的衣襟;對跟隨他的人說:我的主,乃是耶和華的受膏者,我在耶和華面前萬不敢伸手害他,因他是耶和華的受膏者。大衛用這話攔住跟隨他的人,不容他們起來害掃羅。掃羅起來,從洞裡出去行路。」(撒上廿四1~7)在那關鍵的一刻,大衛下不了手,並且阻止手下害掃羅,因為他不願伸手害耶和華的受膏者。可見大衛的心是何等寬厚仁慈,寧願選擇繼續過逃亡的生活,也不願走在上帝前頭。
        掃羅知道大衛以德抱怨後,聖經提到:「大衛向掃羅說完這話,掃羅說:我兒大衛,這是你的聲音麼;就放聲大哭;對大衛說,你比我公義;因為你以善待我,我卻以惡待你。你今日顯明是以善待我;因為耶和華將我交在你手裡,你卻沒有殺我。人若遇見仇敵,豈肯放他平安無事的去呢。願耶和華因你今日向我所行的,以善報你。我也知道你必要作王;以色列的國,必堅立在你手裡。現在你要指著耶和華向我起誓,不剪除我的後裔,在我父家不滅沒我的名。於是大衛向掃羅起誓,掃羅就回家去;大衛和跟隨他的人、上山寨去了。」(撒上廿四16~22)大衛高貴的舉動連掃羅也被感動,其實掃羅心�明白上帝在大衛身上的旨意,只是世上的權慾弄瞎他的眼睛。後來大衛一直遵守他的誓約,掃羅不久又故態復萌,聖經將兩人的生命忠實呈現,供所有讀經的人思想警誡。

默想

1.大衛捨棄報復的機會,克制自己,未傷害掃羅,僅割下掃羅的一塊衣襟,事後還深感自責。這說明大衛是屬上帝的,他尊重上帝,因為掃羅是上帝的受膏者,惟獨上帝有權來處置掃羅。大衛尊主為大、忍耐等候,不用自己的方法,對付那些加害他的人;不用自己的能力,來結束臨到他身上的苦難。親愛的,這是等候的最高原則。
2.對人寬厚就是彰顯主的愛,尊重上帝的方法,等待上帝的時候是完成上帝旨意的唯一途徑。親愛的,在這位超越一切的上帝面前,將你的生命交付祂,祂要賜你平安喜樂和永恆的盼望,只有祂能賜你安息,耐心等候祂必能經歷祂的信實。

等候的金言

1.在任何的受造物出現之前──當蒼天還沒有被天使的翅膀扇動之前,當宇宙本身還沒有存在,當除了上帝獨自一人,任何東西還沒有存在的時候──在那時,在上帝獨處的時候,在那深邃安靜的深處,祂的心腸就充滿了對祂的選民的愛。他們的名字寫在祂的心�,那時他們是祂心所疼愛的。──司布真

2.許多人崇敬驚訝耶穌的神跡,卻少有人追隨等候祂的十字架的羞辱。──選

等候的應許

1.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;祂垂聽我的呼求。(詩四十1)
2.祂從禍坑裡、從淤泥中,把我拉上來,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,使我腳步穩當。(詩四十2)
3.祂使我口唱新歌,就是讚美我們上帝的話;許多人必看見而懼怕,並要倚靠耶和華。(詩四十3)

等候中的禱告

        親愛的主阿,我們安心專心地等候祢,因祢已賜下保惠師給我們,為要保守我們行在祢的道路中,聖靈時刻在我們�面作提醒、引導、修正的工作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,阿們!

www.glorypress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