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

Daily Devotion - Feb 17, 2015


2/17/2015

大衛的等候(八)──天天尋索,上帝卻不

經文:

撒上廿三

鑰節:

大衛住在曠野的山寨裡,常在西弗曠野的山地。掃羅天天尋索大衛,上帝卻不將大衛交在他手裡。(撒上廿三14)

參考經文:

詩十七;廿五;五十四;六十四

提要

        大衛能合上帝心意有許多原因,其中之一就是無論大小事情,他都會來到上帝面前求問,大衛每次戰爭之前,會先尋求上帝的旨意,這是他爭戰得勝的秘訣。聖經記載:「有人告訴大衛說:非利士人攻擊基伊拉,搶奪禾場。所以大衛求問耶和華說:我去攻打那些非利士人,可以不可以;耶和華對大衛說:你可以去攻打非利士人,拯救基伊拉。跟隨大衛的人對他說:我們在猶大地這裡尚且懼怕,何況往基伊拉去攻打非利士人的軍旅呢。大衛又求問耶和華;耶和華回答說:你起身,下基伊拉去;我必將非利士人交在你手裡。大衛和跟隨他的人往基伊拉去,與非利士人打仗,大大殺敗他們,又奪獲他們的牲畜。這樣,大衛救了基伊拉的居民。」(撒上廿三1~5)雖然大衛的手下害怕猶豫,但大衛等候上帝的命令,順服上帝的帶領,他深切明白是耶和華使人得勝。
        基伊拉是位於以色列邊界,它在亞杜蘭的南邊,是一座靠近非利士邊境的小城。掃羅得知大衛來到基伊拉,就緊追不捨。聖經提到:「有人告訴掃羅說:大衛到了基伊拉;掃羅說:他進了有門有閂的城,困閉在裡頭;這是上帝將他交在我手裡了。大衛知道掃羅設計謀害他,就對祭司亞比亞他說:將以弗得拿過來。大衛禱告說: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阿,祢僕人聽真了掃羅要往基伊拉來,為我的緣故滅城。基伊拉人將我交在掃羅手裡不交;掃羅照著祢僕人所聽的話下來不下來;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阿,求你指示僕人;耶和華說:掃羅必下來。大衛又說:基伊拉人將我和跟隨我的人,交在掃羅手裡不交;耶和華說:必交出來;大衛和跟隨他的,約有六百人,就起身出了基伊拉,往他們所能往的地方去。有人告訴掃羅,大衛離開基伊拉逃走;於是掃羅不出來了。大衛住在曠野的山寨裡,常在西弗曠野的山地。掃羅天天尋索大衛,上帝卻不將大衛交在他手裡。」(撒上廿三7~14)大衛尊崇上帝的帶領,等候上帝的引導,在每次的危機中,上帝總是適時介入保守看顧大衛。(撒上廿三26~28)親愛的,一個願意等候上帝的人,上帝必為他負責到底。

默想

1.大衛總能在困境中化險為夷,因為他凡事求告上帝,他用信心倚靠上帝的幫助,用順服等候上帝的帶領。信徒阿,得勝的秘訣就是不斷求告、專心倚靠、耐心等候。
2.「掃羅天天尋索大衛,上帝卻不將大衛交在他手裡。」親愛的,這節經文向我們宣告:上帝的兒女,必有上帝的保守眷顧,撒旦再兇猛都不能越過上帝所設的界限,再大的困境,總有上帝夠用的恩典。

等候的金言

1.當這個浩大的宇宙還存在於上帝的腦海中,如同還沒有出生的森林存在於橡樹殼中一樣時;在回音喚醒孤獨的穹蒼之前,在大山還沒有被帶出之前,在光還沒有閃過天空之前,上帝已經愛祂所揀選的被造之人。──司布真

2.主阿,我們安靜地等候祢,我們得幫助在乎祢,因為祢的眼睛窺探無倚無靠的人。祢是我們唯一的依靠,祢是等候施恩給我們的上帝。──J.E.

等候的應許

1.我的上帝阿,我素來倚靠祢;求祢不要叫我羞愧;不要叫我的仇敵向我誇勝。(詩廿五2)
2.凡等候祢的必不羞愧;惟有那無故行奸詐的,必要羞愧。(詩廿五3)
3.求祢以祢的真理引導我、教訓我;因為祢是救我的上帝;我終日等候祢。(詩廿五5)

等候中的禱告

        親愛的主阿,約伯記提到「人生在世必遇患難,如同火星飛騰。」的確,世間的苦難是難以避免的,祢也允許屬祢的人面對試煉,但這一切祢已走過,並且得勝有餘了。所以我們單單倚靠祢,必能行完祢所量定的路程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,阿們!

www.glorypress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