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

Daily Devotion - Feb 3, 2015


2/3/2015

約押的等候(三)── 流血的罪,歸到頭上

經文:

撒下十八11∼15;廿7∼10;王上二28∼33

鑰節:

耶和華必使約押流人血的罪,歸到自己的頭上,因為他用刀殺了兩個比他又義又好的人(王上二32)

參考經文:

撒下十四;王上一5∼7;二1,5,6;代上十九8∼10;廿一2∼6;廿六28

提要

        大衛臨終前特別交待所羅門,聖經記載:「大衛的死期臨近了,就囑咐他兒子所羅門說:你知道洗魯雅的兒子約押向我所行的,就是殺了以色列的兩個元帥,尼珥的兒子,押尼珥,和益帖的兒子亞瑪撒,他在太平之時流這二人的血,如在爭戰之時一樣,將這血染了腰間束的帶,和腳上穿的鞋。所以你要照你的智慧行,不容他白頭安然下陰間。」(王上二1,5,6)在大衛統治年間,約押共殺了四個以色列的重要人物,沒有一個是用正當的方法殺死的。先是掃羅的元帥押尼珥,再是烏利亞,接著是押沙龍,最後則是亞瑪撒。(撒下三27;十一16~17;十八14~15;廿8∼10)他的一生靠自己的聰明,用陰險的手段算計別人,他惟恐自己元帥的位置被人搶去,不惜用卑鄙的手段陷害別人。
        約押對大衛並不忠心,只是眷戀大衛給他的權位。大衛明白這人將來必成為禍患。因此大衛提醒所羅門留意約押,果然不久約押隨亞多尼雅背叛,被所羅門差人在祭壇邊將約押殺死。聖經描述:「約押雖然沒有歸從押沙龍,卻歸從了亞多尼雅;他聽見這風聲,就逃到耶和華的帳幕,抓住祭壇的角。有人告訴所羅門王說:約押逃到耶和華的帳幕,現今在祭壇的旁邊;所羅門就差遣耶何耶大的兒子比拿雅說:你去將他殺死。比拿雅來到耶和華的帳幕,對約押說:王吩咐說,你出來罷;他說:我不出去,我要死在這裡;比拿雅就去回覆王說:約押如此如此回答我。王說:你可以照著他的話行,殺死他,將他葬埋,好叫約押流無辜人血的罪,不歸我和我的父家了。耶和華必使約押流人血的罪,歸到他自己的頭上,因為他用刀殺了兩個比他又義又好的人,就是以色列元帥尼珥的兒子押尼珥,和猶大元帥益帖的兒子亞瑪撒,我父親大衛卻不知道。」(王上二28∼34)約押最後是被自己的野心、私心、惡心、貪心所害死的。信徒阿,約押一生雖有很好的機會和條件,可惜他選擇走悖逆的路,沒有謙卑尋求、等候上帝對他的帶領。

默想

1.約押一生跟隨大衛,卻沒有跟隨大衛的上帝;他選擇在大衛軟弱時與他同流合污,卻沒有在大衛剛強時,學習他倚靠尋求、等候上帝。他所看中的是大衛給他的權位,卻輕看大衛對上帝真誠敬畏的心。信徒阿,當追求那能存到永恆的事奉,等候主、跟隨祂。
2.約押因參與亞多尼雅背叛,面臨所羅門王的處決,他躲到聖殿�,抓住祭壇的角,想逃避殺身之禍,卻仍然免不了死刀下。聖經特別講到:「耶和華必使約押流人血的罪,歸到他自己的頭上,因為他用刀殺了兩個比他又義又好的人。」上帝是輕漫不得的,時候一到,審判必定到來,只有清心等候上帝的人,才是有福的。

等候的金言

1.留心在你所做的一切事情上,你都要專一為了你主的榮耀去做;因為除非你的眼睛單一,否則你全身就要充滿黑暗了。如果你要得到你主面容的陽光,你就要尋求祂的榮耀,尋求唯獨祂的榮耀。──司布真

2.主阿,我們要靜心等候祢,要知道祢是上帝,祢在全地被尊崇。祢是我們的避難所、是我們的力量、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。──J.E.

等候的應許

1.主阿,我的心願都在祢面前;我的歎息不向祢隱瞞。(詩卅八9)
2.耶和華阿,我仰望祢;主我的上帝阿,祢必應允我。(詩卅八15)
3.耶和華阿,求祢不要撇棄我;我的上帝阿,求祢不要遠離我。(詩卅八21)

等候中的禱告

        親愛的主阿,教導我們不跑在祢旨意的前頭,當我們遭遇困境、苦難,能立即仰望祢、尋求祢的幫助、等候祢的指引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,阿們!

www.glorypress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