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

Daily Devotion - Feb 9, 2015


2/9/2015

撒督的等候 ── 膏他作王,願王萬歲

經文:

撒下八17;十五24∼36;王上一32∼39;二27∼35

鑰節:

在那裡祭司撒督,和先知拿單要膏他作以色列的王;你們也要吹角,說:願所羅門王萬歲。(王上一34)

參考經文:

民廿五10∼13;代上六8;十二28

提要

        困局和危機,是測試一個人的忠誠膽識,最好的試金石。大衛先後所任命的兩位大祭司,撒督和亞比亞他都面臨大衛的四子亞多尼雅的叛變,兩人的選擇卻大不相同。聖經記載:「亞多尼雅與洗魯雅的兒子約押,和祭司亞比亞他商議;二人就順從他,幫助他。但祭司撒督,耶何耶大的兒子比拿雅,先知拿單、示每、利以,並大衛的勇士,都不順從亞多尼雅。」(王上一7∼8)撒督抉擇的背後定有他的過程,他與上帝和大衛必然有親密的交往,因為他明白大衛的心意,也知道上帝在所羅門身上的旨意。這位以色列人的屬靈領袖,在這關鍵時刻,忠心勇敢的說他該說的話,作他該作的事。
        聖經提到:「大衛王又吩咐說:將祭司撒督,先知拿單,耶何耶大的兒子比拿雅召來,他們就都來到王面前。王對他們說:要帶領你們主的僕人,使我兒子所羅門騎我的騾子,送他下到基訓;在那裡祭司撒督,和先知拿單要膏他作以色列的王;你們也要吹角,說:願所羅門王萬歲。然後要跟隨他上來,使他坐在我的位上,接續我作王;我已立他作以色列和猶大的君。耶何耶大的兒子比拿雅,對王說:阿們;願耶和華我主我王的上帝,也這樣命定。耶和華怎樣與我主我王同在、願祂照樣與所羅門同在,使他的國位,比我主大衛王的國位更大。於是祭司撒督,先知拿單,耶何耶大的兒子比拿雅,和基利提人,比利提人,都下去使所羅門騎大衛王的騾子,將他送到基訓。祭司撒督,就從帳幕中取了盛膏油的角來,用膏膏所羅門;人就吹角,眾民都說:願所羅門王萬歲。」(王上一32∼39)在這危急的關頭,撒督遵照大衛的吩咐,膏立了所羅門為王,使整個局勢因而逆轉,上帝的旨意得以暢行無阻。

默想

1.撒督是個曉得等候上帝的人,他對大衛是忠心的,他對上帝是順服的,這使他能服侍兩代的君王。親愛的,忠心和順服、等候和仰望,永遠是上帝僕人必備的條件。
2.查考至今我們發現,在大衛身邊的勇士、祭司、謀士之中,有二種不同的類型,一是忠心的,另一是不忠心的。其實在上帝的國度中,這二種人都同時存在,信徒阿,你是屬於那一種?

等候的金言

1.無論信心在它日常工作中發現什麼重擔,它都通過禱告把它交托給上帝。──司布真

2.主阿,我們要耐心等候祢,等候祢的幫助,相信祢將扶持保守我們度過每一個艱困的時刻。──J.E.

等候的應許

1.因為耶和華至高者是可畏的;祂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。(詩四十七9)
2.用號和角聲,在大君王耶和華面前歡呼。(詩九十八6)
3.耶和華阿,地上的君王,都要稱謝祢,因他們聽見了祢口中的言語。(詩一三八4)

等候中的禱告

        親愛的主阿,我們深切知道,倘若不按著聖靈的感動,不肯耐心等候、也不恆切禱告就無法成就祢的旨意。求主憐憫,賜恩幫助我們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,阿們!

www.glorypress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